晨喵

听你

屿.:

这篇文章,敬你.




勿上升谢谢。




钟易轩是一名作家.




一名文笔极好但始终不红的作家




他自己没事儿了就在微博上晒晒日常,写写故事。




他说生活处处都是艺术,他只想写书,他写书为了喜欢他的人们,毛不易总会默默地怼他两句




“希望人们好”




毛不易是钟易轩的同行




同为不火艺术家,毛不易就看得很开,他自己没事儿了就唱唱歌,有时候灵感来了懒得写长文就写上几首歌发到某APP里,觉得生活无趣了就开车自驾,拽起奋力码字的钟易轩就去西藏玩儿,看看蓝天,看看白云,喝口小酒




完美




当然如果你无视钟易轩一路上的碎碎念,这段旅行还是异常完美的




“毛不易你他妈是不是想死,你这样对得起喜欢我的人们吗”




“您也没几个人喜欢啊”




“王维家你大爷”




“请叫我毛不易谢谢”




“起个文绉绉的笔名了不起了是吧”




“是的。”




钟易轩总是被怼到无声,气鼓鼓的转过头看窗外




其实他哪里会生气,就是习惯性斗嘴而已




况且毛不易说的也没错,自己一108线写手也没几个人喜欢,想想也是难过




毛不易看着钟易轩忽然低落,心下明白这小孩儿又瞎想什么了,他摇摇头轻轻开口




“轩儿,看窗外”




钟易轩看向窗外,碧蓝的天和惨白的云,竟莫名让他心里舒畅了一些




“每次我觉得心里堵得慌的时候都会选择自驾,自己开一路也不知道去哪,前路漫漫也不知道哪是个头,所以只顾一直往前开,因为没有回头路,毕竟高速上谁也不想死是不是”




“毛不易你个傻逼”




钟易轩知道毛不易是在开导他,但他一向不善于应答别人的安慰,反正想说的话都写在书里了,他不怕毛不易看不到




煽情的话当面说是矫情,钟易轩同学在心底的小本本上郑重的写下这句话




“毛不易啊,我想红”




“您老现在下车明儿头条就是你,爆,某不知名作家横死于某高速路上,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神经的问题”




“毛不易你可闭嘴吧”




钟易轩被气笑了,这么些天写不出文章的郁结也散了不少




毛不易是个还算聪明的胖子,钟易轩心想




两个人在第二天傍晚回到家,钟易轩累的睡着了,毛不易也匆匆洗个澡准备睡觉,他习惯性打开手机看每日推送的文章,这两天落了不少,他看到最后一篇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困意瞬间消散,因为他看到,这篇文章,是钟易轩于半月前发表的《祭》,当时钟易轩还嚷嚷着这篇文一定会红。好了,一语成戳,现在是火了,但不是他的文章了




署名,Mr.A




文章故事主题没变,加了一些华丽的修辞,显得多余又做作,如果是个和他们一样的108线写手他倒是不介意瞬间怼回去,不巧的是这位Mr.A还是个知名作家




先不谈他的前途,有没有人信是个重点,毕竟,他们不红啊。








Mr.A发的文章意外的火,或许是因为题材容易引起共鸣,加上华丽语句修饰和自己炒作,反响清一色的好




Mr.A也登上微博热搜,有人评论他说是现实主义写手,总有一篇文章能戳到内心最深处








钟易轩窝在沙发角落里刷微博,码字用的电脑已经落了灰,钟易轩也不去管




他知道自己的文章被抄袭了,但他能做什么呢




刚开始的时候,他气得手都在抖,手脚冰凉呼吸急促,恶狠狠的盯着手机,像是盯着杀父仇人一样




然后他瞪毛不易,因为毛不易把他手机藏起来,如果不是他要定外卖而毛不易刚好在洗澡,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发现




“为什么瞒着我”




“知道了也是徒添烦恼而已”




“那他妈不是你的文章你当然不心疼!”




“老子心疼你!”




毛不易看着钟易轩眼神里的光忽然暗了,心里急得不行,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该死的,早知道就把手机带进去了




后来几天毛不易都小心翼翼的,不敢提到任何有关文章的东西




钟易轩过于平静了,每天早上起床还是很晚,吃东西一下都不含糊,可再也没有码过文章




毛不易很担心,于是决定拉他出去散散心




他刚走到钟易轩跟前,钟易轩就抬头了




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死灰般激不起波澜




他说




“毛不易...”




“没事儿昂,咱迟早能给你讨回公道”




“没用了毛不易,没用了...”




后来钟易轩被毛不易带上了车,在车上钟易轩一直都很沉默,毛不易也不知道有什么话可以说




路上碰到堵车,前方不知道出了什么事,看上去已经堵了很久了




妈的。毛不易在心里骂到




本身钟易轩心情就不好,他指望着告诉他只要走下去就能走到尽头的,结果碰上这事儿




这小孩儿又该多想了吧




他刚想说什么,自己就响了,他看了看来电人思考了一下,说了句我接个电话就下了车






“老毛,需要帮忙吗”






钟易轩坐在车上看见毛不易一会儿开心的快要飞起来,一会儿面色凝重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他闭上眼不去管,车上的暖气开的很足,他有些困了




这些天一直都没有睡好




毛不易不知道,他一直以为自己不提及钟易轩就不会想起,结果他低估了钟易轩




钟易轩是那种明知道有刀抵在他心口他还要一直向前走的人




毛不易也不知道.




钟易轩昏昏的睡去了,迷蒙间听见开门的声音,冷风把车里的暖意带走,他听见几句“好”“谢谢”“嗯爱你”




他不适的动了动,结果眼泪就掉了




冷。




心冷。




毛不易看到钟易轩脸上的泪,叹口气侧过身子拥住他




“哭吧,哭出来就好了”






前方的车终于开始缓缓动起来,毛不易松了口气,把钟易轩放好,调整了下座椅让他睡得更舒服些,然后他开始碎碎念




“轩儿啊,我知道你难受,我也难受”




“我知道你不服输,也知道你付出了多少努力,我们都一样”




“你跟我说你要强,三岁时输掉就不玩的游戏,十三岁时小心翼翼说出却被拒绝的表白,二十三岁奋力拼搏却怎样都没人赏识的文章,你一直都不服输”




“可是轩儿,不服输固然可贵,但沉溺于不能输,会很痛苦”




说到这,毛不易叹了口气。前方已经没什么车辆了,天也黑透了,毛不易知道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所以他只能一直向前开




“这些天没睡好吧,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这世界上,我最了解你”




“睡吧,睡起来我们就到了”




“那儿真的很美,没有什么抄袭,没有Mr.A,没有毛不易和钟易轩,没有祭”




“我们在那里待一段时间,等事情解决了,你想回去,我就陪你回去”




毛不易的声音很轻,小小的车厢里几乎听不到,钟易轩侧了侧身,悄悄睁开眼




一片晴明.






第二早他们到达目的地




那儿真的很美,但没有人迹




毛不易总是会在吃饭的时候接电话,避开钟易轩不知道在谈些什么




毛不易回来总会揉揉他的头,问他今天的饭怎么样




钟易轩也总是嫌弃的拍掉他的手“满手油走开”




毛不易也会笑着骂他“小狼崽子”




他们每天在没有人迹的草原上瞎晃,累了随地躺下,听风的声音






有天早上钟易轩准备继续拉着毛不易瞎跑,毛不易叫住了他




“易轩”




“嗯。”




“我们可以回去了”




“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可以回去了。”






那天在车上,廖俊涛打来电话




“老毛,需要帮忙吗?”




“廖老师您就别添乱了成不”




“我可以帮你,但你得把易轩的版权给我”




“你要干什么?”




“我要把他的原文发出去”




“疯了吗你?!”




“老毛你先听我说完,我发出去之后肯定会有人说我抄袭对吧,等那什么A知道了,事儿就好办了,他公开发声后粉丝肯定会找证据,易轩发布时间是不是比他早?”




“廖俊涛你知道这件事如果做不好,对你的影响有多大吗”




毛不易靠在安全防护栏上,他点了根烟沉默了很久问






“我知道”




“...谢谢。”






后来当Mr.A粉丝找到原文的时候,A先生再也没有话说,官博也保持沉默




一些粉丝私信钟易轩,和他道歉并表示心疼




钟易轩看着私信却没有那么开心




“毛不易,时间长了,现在事情解决了,我却没有想象中那样兴奋”




“都过去了”




毛不易叹口气轻轻抱住他




“毛不易?”




“嗯。”




“谢谢。”




“谢什么谢,有空谢我不如爱我”




“滚,油腻的死胖子”




“瞧,钟易轩多忘恩负义,虚伪”








后来啊,两个人的作品都受到了一定的关注,再也没有什么抄袭事件




至于Mr.A




谁管他呢。








————END————




正文共2935字,敬你,敬我自己




至此感恩.




谢谢所有人

评论

热度(163)